YDM✨

别问过去 别问现在 别问以后

所谓的爱

短 
现实向
人设可能ooc

建议配合宋念宇《所谓的爱》食用

正文:

01 你讨厌 每一次 离别的时刻

 “白白再见”
 “好,再见,你路上小心,到台北给我打电话!”
 “……”
 “怎么啦我的鬼?”
 “白白你拍戏要照顾好自己,别生病,记得吃饱穿暖,我会随时问苏哥的……嗯……我会想你的……”
 这时候说话远没有一个拥抱来的更加温暖,于是我们白先生偷偷笑着给吴小姐一个紧紧的拥抱,来削弱着分别的伤感。

 这是大侦探录制完的第二天,在一起不过一个月的恋人因为工作再次分开,这一个月来见面也不过3次,还都是因为大侦探。一边忙着拍戏,另一边忙着做单曲,谁比谁都更忙。
 两个年轻人,在工作面前,恋爱,似乎更是在劳累时想起会让你笑的东西。


02 太多时候 忙着生活 爱变成了习惯 像理所当然

 两个人在一起一年之后,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那就是双方都在北京工作的时候同居。最近两个人都接的是内地工作。一个拍综艺常驻,一周一次外地录制;一个接了一部现代剧,戏份不多的女三。于是两人平时就住在一起,吴小姐平时虽然自己做饭,但会的不多,而且还都是台湾口味;白先生,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家常便饭就好一口炸酱面、打卤面。平常两个人轮着做饭,遇着不会做又想吃的就叫外卖,但是今日两个人却因为吃什么午餐而吵架了。
 “我这刚从南方回来就想吃口炸酱面。”
 “但我好久没回台北了,很想念诶。况且我好不容易新学的改良卤肉饭想给你尝尝诶。”
 “咱晚上吃不行吗?还得蒸米饭,你说不能只吃卤肉饭吧,还得炒个青菜吧,这样还得洗菜切菜,炸酱是妈做好拿来的现成的就能吃。”
 “我不觉得麻烦,反正现在还早。”
 “哎,我这不是怕你累着嘛,我的鬼姐姐……今天听我的行吗?”
 “不好!反正我中餐就要做卤肉饭!”
 “你怎么这么固执呢!我刚录节目回来很累,不想跟你吵。”
 “你以为我很闲嘛?!前两天好不容易赶了进度,连拍了两天大夜戏,今天放假,结果你因为一顿午餐说我吵!你爱吃什么就吃什么吧!”
 …………
 两个人都无言了,不仅是因为生气,更是委屈,两个人都为了对方,却因此而产生了矛盾。
 生活在一起,就是会有很多矛盾积累起来,但是想要过好生活,更得理解对方、体谅对方。婚姻之所以神圣,不仅是因为它的仪式感,更是因为相爱的两个人在好好生活的前提下,爱没有减少,反而因为彼此的存在而更加强大。爱情时间一长便成了习惯,而这习惯不能成为理所当然的理由,它不是对方必须要做某件事的理由。


03 对不起 我又 不在 你的身边

在一起后吴小姐的第一个生日,此时两人在一起不到一年。但是白先生因为剧组正到进度最赶的时候而不能请假给自己的女友庆生。
 于是吴小姐回到了台北的家,与许久没见面的好友相聚。找了一家不错的餐厅,男男女女来了一群人,都在问她什么时候把男友带来给他们看,还说怎么生日都不帮你庆祝很过分,吴小姐却害羞地说「你们别这样诶,白白很忙的!他对我很好啦,有时间一定让你们见面啦!」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听到伙伴们这么讲,心里还是有点酸酸的,明明之前早就做好心里建设,结果被朋友这么一讲还是有些难过。吃完饭后大家还说要去KTV通宵,结果有朋友要回家看小孩,于是吴小姐干脆让大家都散了,说「大家年纪也不小了,通宵伤身体诶,回家早点休息吧。」
 回到家中,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扑面而来,吴小姐不仅想自己是有多久没回台北住了,今天生日却一个人住,可怜啊。

没多久,白先生收工了,立马发了facetime给吴小姐,这边刚洗完澡放松的吴小姐立马接通,两个人对着屏幕傻笑。

“我的鬼,生日快乐。”白先生满眼温柔,虽然一脸疲惫,但是看到爱人,便整个心都是满满的暖意。

“谢谢你白白!我今天和朋友们玩的很开心,大家都好久没见了诶。你知道嘛,小薰要结婚了耶,啊真的为她开心喔,这么温柔的人一定有个好好的人做她的丈夫。还有喔,钱钱又长大了好多,小孩子真的是一段时间不见就很多变化诶。”

白先生听到这些,即使劳累却又幸福,你的另一半愿意和你分享她每天的生活,这不代表着她想和你一起生活吗? 

“鬼,这在一起后的第一个生日我却没法陪你过,真的抱歉,不过我现在有一个很特别的礼物想要送给你,你愿意接受吗?”

“嗯?没事啦,我知道你走不开,这时候请假对剧组人员也不礼貌啦。不过你不是送过礼物了嘛?这次是什么呀?” 

“嗯……你听好了……你……愿意和我一起生活吗?一辈子”

吴小姐瞬间呆住,她没想到这个比她小四岁的恋人会在这个时候说出这种话。她不是没想过在这两年进入婚姻的殿堂,但是当她决定和白先生在一起的时候,因为年龄,自己便把此事搁置在后了。然而在她29岁生日这一天,她的白先生通过网络电话,向她告白,不,应该是求婚。她有点措手不及,虽然很感动,但她的理智告诉她,还不可以,至少现在还不可以。

“哦天呐,白白。我……呃……你这礼物……我可能还不能收,不过真的很开心你愿意和我在一起,我知道你很疼我,但是现在不是一个好时机。你知道,你现在正是好时期,而我也刚恢复演员的身份,对我们来说,目前我就很满足了诶!不过我真的很感动,真是的,本来刚刚朋友聚会我都没哭,现在你害我哭真的讨厌诶。”

说完这一段话,吴小姐便捂着脸不让白先生看到她涕泗交流的脸。但是,现在却轮到白先生手足无措了,虽然没抱着成功的希望,但是却害心爱的女友哭了,该怎么办,哎呦不在身边真的很令人着急!

“鬼,别哭了,我就是想让你知道,我想和你有个家。我知道你以前什么都是一个人打拼,但我想和你肩并肩,我想给你一个依靠,虽然我比你小,但是你要相信我是不是,还有……我爱你,生日快乐。你别挡着了,看看我行不?”

于是吴小姐破涕为笑。白先生也跟着傻笑。

恋爱真的会让人失智,但是这失智更是爱她的表现。异地恋的人呐,总是在患得患失,因为看不到对方而担心焦虑,但是或许这样的一段经历会更加考验两个人的感情,不够爱的便分开了,而够爱的则爱得更深,携手一生。


04 让我平反 所谓的爱    给你平凡 所谓的爱

这是吴小姐白先生在一起的第三年的末尾,嗯,这次白先生要正式求婚了。距离上次那个令人感动又有点儿尴尬的求婚过去两年了,这两年来,两个人都向着自己最好的方向发展,白先生在某颁奖典礼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而吴小姐也成功转型,在不断的学习中得到进步,对自己的副业也投入很大心血,经常对设计稿修改不停。白先生觉得,现在是时候了,终于可以把吴小姐娶回家了。

两人好不容易的中秋休假,白先生在北京和爸妈吃了顿晚饭后第二天立马飞台北。而对吴小姐来说,中秋节的意义不过是和朋友聚会而已,给爸妈分别打了电话道声节日祝福就过去了。

假期第二天吴小姐和姐妹相约好外出逛街,此时白先生正好进去台北的家布置房间,还叫来在台北的朋友一起帮他,嗯,是的,除了吴小姐以外,大家都知道求婚的事情,匆忙布置完后,朋友们都撤了,剩下白先生一个人紧张地准备着要说的话,忽然,一个电话打进来,白先生一看,是和吴小姐一起购物的小姐姐打来的,说是趁着她去卫生间打电话告诉自己她们要回去了,让自己做好准备。

白先生顿时心里的紧张感陡然升起,这种感觉,比查高考成绩都紧张。心里一边想着待会儿怎么组织语言,一边脑海中又想象着待会吴小姐什么反应的画面,不由自主地勾起了嘴角。

「咔哒」门开的声音,吴小姐一打开门便发现家中许多的粉红玫瑰和气球,还有手写的卡片贴在家具各处,屋子中间正是穿戴整齐的白先生,正看着她温柔地笑。

白先生看到吴小姐晕红了的眼眶和即将溢出的泪水,慢慢单膝下跪。

“我的鬼,上次我的求婚,你说我们还不够强大可以一辈子在一起,现在我们都有所成长,我想,是时候把你娶回家了。我们因为工作的原因其实见面的时间不多,但是每次见面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你说我年纪小,但是年龄又算什么呢,那么多前辈也像我们这样不是也过得很幸福吗?我觉得只要我们相爱,别的事情都好解决。在一起越久我觉得自己越离不开你,我想以后每天早上醒来你都在我身边,我想让你有所依靠,我觉得自己的肩膀还够结实,给你遮风挡雨足够了。我想让你不再孤单,我想让你有个家。吴映洁小姐,你愿意,嫁给我吗?”

本来就呆住的吴小姐在看到卡片的内容就已经感动得不行,再加上白先生这一段真情告白,更是让眼泪夺眶而出。呜咽声夹杂着软软的台湾腔说了一段话,然后白先生拿起手中的戒指套在了吴小姐的手指上。站起来抱住了眼泪奔腾的吴小姐。

在一阵感情宣泄后,吴小姐回过神说了一句令白先生懵掉的话:

“白敬亭!这么多东西很难收的!本来屋子就不大!哎呦怎么没找外面的地方啦,这样就不用自己收拾了诶。笨哦你!”

白先生无奈地想「嗯。自己的媳妇儿怎样都得宠着。」


The Last

 第二天白先生告知了工作室和吴小姐经纪人后发了微博:

「魄不会散。昨晚给她了个惊喜,她说好。」




不想打end,因为生活永远不会结束,希望以上成真。


灵感来自鬼推荐的歌曲:宋念宇《所谓的爱》以及林宥嘉的求婚微博

评论(7)

热度(41)